n.路;路线;方法;方式;作风;样子;方向;出入通道;距离;时间段;地区;方面;情况
adv.非常;远远地
adj.途中的,中途的
I am on my way to the grocery store. 我正在去杂货店的路上。
We lost the way in the dark. 我们在黑夜中迷路了。
He asked me the way to London. 他问我去伦敦的路。
He tried in every way to verify this theory. 他想一切办法来验证这个理论。
She showed them the way to do it. 她向他们示范做这件事的方法。
Reading is a good way to unwind. 阅读是休息的好方式。
It's not my way to leave anything half done. 半途而废不是我的作风。
Do not form an undisciplined way of life. 不要养成散漫的生活作风。
I don't like the way she speaks. 我不喜欢她说话的样子。
I'm sorry it should be this way. 很遗憾,事情竟会是这个样子。
Look both ways before crossing the road. 过马路前向两边看一看。
Make sure that the sign's the right way up. 一定要把符号的上下弄对。
I was looking the other way when the goal was scored. 进球时我正看着别处。
They escaped out the back way. 他们从后门逃走了。
We are a long way from the coast. 我们距离海边很远。
The summer holiday is still far a long way off. 暑假还离得远呢!
I think they live on Birmingham way. 我猜他们生活在伯明翰地区。
I may be able to help you in some way. 我也许可以从某个方面去帮助你。
It is an excellent novel in every way. 无论从哪方面来看,这都是一本优秀的小说。
I have lost my job for three months,so I am in a bad way. 我失业已三个月了,所以我的情形很不妙。
I don't know how we're going to manage,the way things are. 按目前这样的情况,我不知道我们要如何应付。
用作副词 (adv.)It seems like I'm always way too busy with work. 我工作总是太忙了。
His ideas were way ahead of his time. 他的思想远远超越了他那个时代。
She finished the race way ahead of the other runners. 她第一个跑到终点,远远领先于其他选手。
way的基本意思是“路,道,街,径”,一般用来指具体的“路,道路”,也可指通向某地的“方向”“路线”或做某事所采用的手段,即“方式,方法”。way还可指“习俗,作风”“距离”“附近,周围”“某方面”等。
way作“方法,方式,手段”解时,前面常加介词in。如果way前有this, that等限定词,介词可省略,但如果放在句首,介词则不可省略。
way作“方式,方法”解时,其后可接of v -ing或to- v 作定语,也可接定语从句,引导从句的关系代词或关系副词常可省略。
by the way表面上似乎暗示打算顺便补充些不太重要的话,但事实上却常被用来引出一个其实是十分重要的话题。例如:By the way,I wonder if we could discuss my salary some time?顺便问一下,我想知道我们能不能找个时间讨论一下我的薪酬问题?
口语中in the family way常用作委婉语,表示“怀孕了”。例如:Sue and Liz are happy because their mother is in the family way.苏和里兹很高兴,因为他们的母亲怀孕了。
adv.(副词)way用作副词时意思是“远远地,大大地”,通常指在程度或距离上有一定的差距。
way back表示“很久以前”。